吻墨

Warum kannst du mich nicht lieben wie ich bin.

I Love You

  I Love You

  CP:Steve x Diana

      被派派的Steve炸出来,看完WW完全被派派掰直了。完全不能接受派派的死【暴风哭泣】

  依旧黑大超的0闪避【x】

  WW的魔抗被我吃了【x】

  强行【生硬】地让Steve吐便当,逻辑混乱强行解释强行圆。

  *OOC

  *OOC

  *OOC

  

  正义联盟成立后,对付过各路宇宙非宇宙的英灵怪胎,其中有魔法的不在少数。通常来说对付魔法系敌人,最需要担心的是联盟主席,魔抗0闪避依旧0的超人。

  套路一如既往,只是反派法爷丢魔法的速度快到秒读条,连反应最快的闪电侠都来不及提醒。当场只有神奇女侠动作最快,来自亚马逊矫健的女战士甩盾上手步子一踏,瞬间截在魔法的轨迹中。

  只是出乎所有人意料,那束魔法光线视盾如无物,直直穿盾而过射中神奇女侠!

  “神奇女侠!”

  闪电侠手持撬棍秒速打晕反派,闪身来到神奇女侠面前,上下打量着她。

  “D,你没事吧?”

  戴安娜活动了下手脚,摇摇头:“他的魔法没有对我起什么作用。”

  绿灯侠一边用灯戒变出的大手抓着昏迷的反派一边从空中落下,道:“那最好,这家伙的魔法也没什么了不起的嘛。”

  “以防万一,神奇女侠,回去联盟后做个检查。”

  这话一听就知道是素来谨慎的蝙蝠侠说的。戴安娜刚要转头示意,变化就在顷刻间发生。只听一声惊叫,不远处一道人影自云间直坠而下。超人轻轻“咦”了声,刚准备动身救人就被戴安娜拽住。天堂岛公主看着从天际坠落的人影,仿佛认出来那是什么人。

  她的腿开始跑动,她的身体不受控制地向前赶去。

  风在耳边呼啸,云在眼前穿梭。

  戴安娜手臂一沉,已是稳稳接住了坠落的人。

  一身军绿大衣,金发、蓝眼,眉目英俊,此时还没从自己差点摔死的惊恐中缓过来的男人看向她,气没喘匀地跑出个词:

  “天……天使?”

  戴安娜看着这个熟悉的,又有些陌生的男人,“噗”地笑了出来。她面容姣好,笑得眉眼弯弯,如晴空挂新月,晨露映娇花。男人看得一愣,有些缺氧的大脑似乎恢复了机制。他眨了眨那双蓝汪的眼,有一些疑惑又有一些不可思议地叫到:

  “……戴安娜?”

  ……

  “是这个魔法啊。”扎坦娜轻敲礼帽,微笑着向众人解释:“这个魔法对人身体无害,但是会勾起你执念最深的东西,并将之具象化。”

  “这么说那个男人就是……”“嗯咳。”

  好奇心上来的绿灯侠还没说完,就被蝙蝠侠一声咳打断了。黑暗骑士看着稍远处陪着金发男人的戴安娜,若有所思地转向扎坦娜道:“这个魔法能解除吗?”

  “很遗憾,这个魔法的效果不可逆转。”漂亮优雅的魔法师眨了眨眼。“或许我们应该从时空旅行方面入手。”

  ……

  “所以,现在是100多年后?”史蒂夫·特雷弗还有些没缓过神,他抹了把脸,看向身边安静的戴安娜。“我真的没在做梦?”

  他这副样子令戴安娜眨了眨眼,笑了出来。

  时间仿佛回到了初见的那天,意外闯进天堂岛的年轻上尉,对着陌生的一切好奇又忐忑。

  戴安娜沉吟片刻,考虑了一下措词:“所以,你最后的记忆是什么?”

  史蒂夫突然安静下来,男人托腮看着身边坐着的美丽女神,一双眼睛蓝得发亮。

  “摇摆。”

  “什么?”

  戴安娜有点懵,她又问了一遍。

  “摇摆,在雪里摇摆。”

  史蒂夫微笑着,再次重复。

  戴安娜只觉得鼻尖一酸,心脏被酸与甜塞得满满当当。

  她想起了那杯酒的麦香、那支轻缓摇曳的舞、那场温柔飘落的雪。

  以及那个轻柔的、令人情不自禁的吻。

  而让她措手不及的,是别的东西。

  “我不能告诉史蒂夫他是怎么死的,尽管我很想这么做。”

  三巨头的私下小会,戴安娜罕见地露出疲惫姿态,蝙蝠侠——或者现在应该称呼他为布鲁斯·韦恩——拍了拍她的肩膀,沉声道:“他总会问起的,你打算怎么说。”

  “嗯……”戴安娜苦笑了下:“反正年代已久,实在不行的话,只能骗他了。”

  她说完这话,顿了一下,又微笑起来。

  “所以,他到底是谁?”克拉克推了下眼镜,少见的好奇问道。

  戴安娜露出一个微笑,她看向克拉克,眼底映着落日,满是温柔。

  她答非所问的说。

  “史蒂夫,他是我的‘玛莎’,是我的‘路易斯’。”

  ……

  “史蒂夫,你就不担心你原来那个时代吗?”

  戴安娜带着史蒂夫在街头闲逛,两人的角色与百年前相比似是调了个个。她看着史蒂夫悠闲的样子,没忍住问。

  “戴安娜,我不傻,看见世界今天这个样子,那场战争——肯定是结束了。”史蒂夫叼着苹果。“我也问过你们那个穿燕尾服的小姐了,她说你们正在想办法送我回去。”

  他抛接着咬了一口的苹果,眼神里透着些许无奈。

  “我不是这里的人,戴安娜。”

  戴安娜抿了抿嘴唇,现实再次横亘在她面前。史蒂夫·特雷弗不属于这个时代,纵使他能在一战时活下来,他普通人类的寿命也活不到现在。

  更不可能像戴安娜一样,容貌依旧娇嫩如花,被岁月眷顾。

  “我知道。”

  戴安娜垂眼,笑了下。

  两个人慢慢在街上走着,期间史蒂夫给戴安娜买了支冰,巧克力味的。

  冰淇淋的香甜伴着巧克力的点点苦意。戴安娜想,就和她现在的心情一样。

  她想对史蒂夫说些什么。

  她想说谢谢你的温柔谢谢你的引导谢谢你的包容谢谢你的一切谢谢你对我的,爱。

  可她什么都说不出口。

  ……

  事实再一次证明,不管在什么时候,只要与魔法相关,扎坦娜就是靠谱的;而只要与科技相关,蝙蝠侠就是靠谱的。

  而且还有多次时空旅行经历的闪电侠在。

  “戴安娜,有一件事必须要让你和特雷弗先生知道。”

  联盟几个人商量了下,最终由蝙蝠侠出面向戴安娜说明。

  “特雷弗先生无法回到他的时代了。”

  戴安娜与史蒂夫对视一眼,史蒂夫移开了视线。天堂岛公主隐约察觉到有哪里不对,她转过去问蝙蝠侠:“是什么原因?”

  蝙蝠侠示意她看电子屏:“由于魔法因素,特雷弗先生穿越的原因特殊。我们找到了他进入这个时代的支点,但要送他回去需要定位他在原本时代的支点。”

  电子屏上光影闪烁,线条与光谱糅杂成复杂的模型。

  “但是过去的那个支点,我们无法定位。”

  戴安娜皱了眉,问:“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那个时代的史蒂夫·特雷弗已经消失了。”蝙蝠侠略作停顿,继续说道:“尸骨无存的那种。”

  “可是时空旅行……”戴安娜皱眉思索着。

  “这不像闪电侠经历的时空旅行,闪电侠是依凭神速力,以时间为支点,他可以去往时间的任何一个地方。”蝙蝠侠解释道。

  戴安娜点点头,转身看向史蒂夫。出乎意料地,男人似乎对自己回不去这一事实不太惊讶。天堂岛公主扬了扬眉,若有所思。

  等私下只有他们两个人时,戴安娜突然出手一把将史蒂夫按在桌上。

  “你有什么瞒着我没说。”

  史蒂夫投降似的举起手,苦笑着叫着戴安娜的名字:“戴安娜……”

  “别逼我用真言套索。”

  史蒂夫哽了下,他眼神飘忽着,最终叹了口气老老实实服软:“好吧我承认,我对你说谎了。”

  “其实我……呃……戴安娜我们能先换个姿势吗?”

  戴安娜挑起眉,把史蒂夫从桌上拽了起来。史蒂夫扯扯领子,开始一五一十地坦白。

  “我最后的记忆,是我在飞机里引爆那些毒气弹。”

  戴安娜手指不受控制地弹了一下,她瞪大眼看向史蒂夫,一瞬间百感交集。

  一切都说的通了。

  扎坦娜说,那个魔法会勾起她心底最深的执念。

  对戴安娜而言,她执念最深的是便那个夜晚,她被铁片缠缚挣扎无力,手里紧攥着那块表,眼睁睁目睹天际炸开的那片火云。

  她救不了他。

  而她挚爱的人,葬在那里。

  那个引导她走进人间的人;那个告诉她什么是信念的人;那个教会她什么是爱的人。

  我爱你。

  多么沉重的一句话。

  我愿意为你爱我去爱人类,因为我相信,那里有与你一样善良明朗、温暖炽热的灵魂。

  戴安娜抹了下眼角,低声问:“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史蒂夫直视她的眼睛,双眼蓝得像他们初遇时海水的颜色。

  “最开始是……害怕我只是一个魔法形成的投影。到后来就觉得,这件事说不说也没有什么必要了。”

  在被爆炸波及的最后一秒里,史蒂夫·特雷弗被魔法扯入了这个时代。

  这是何等的巧合。

  戴安娜笑着扑过去,给了史蒂夫一个大大的拥抱。

  金发的男人温柔地抱住她,抬手擦去他心爱的人眼角的泪痕。  

  她何其幸运,能够遇见史蒂夫·特雷弗。

  戴安娜这样想着,闭上眼。

  =完=

评论(15)
热度(119)
©吻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