吻墨

Warum kannst du mich nicht lieben wie ich bin.

《高楼谁与上》15

高楼完结啦~翻滚着求评论!

第十四章 晓梦

第十五章 与上

“那个时候……原来是你。”

听傅剑寒说完之后,东方未明垂着眼睫淡淡来了一句。这话入耳,傅剑寒诧异地看向对方,蓝衣少年垂目静坐,脸上神情满是记忆里帝王沉静的模样。

“你知道……?”傅剑寒迟疑地问到。他心里突然升起一种感觉,如已熄灭的柴堆里亮起一个微小的火星,逐渐燃烧翻腾而起。

迎着傅剑寒的目光,东方未明轻轻点头,他看着傅剑寒明亮的双眼缓缓说到:“那时候我确实看见你了。”

东方未明歪头轻轻笑了一下,眼中闪烁着点点微芒:“我本以为是幻觉,却没想到……”他话语平淡,不辨喜怒,可曾与他朝夕相处的傅剑寒却看出来了。

带着三分不可思议,三分自嘲,更多的则是感叹。

对世事玄妙的感叹。

突然间胸口一闷,东方未明压了下眉,低头掩唇咳了几声,胸口微微起伏。傅剑寒颇为担心地看着他,尝试性地探出手握住东方未明。

蓝衣少年体温偏低,又因接连中毒暗伤导致体内偏虚,手的温度更是极难捂热。被傅剑寒温热手掌覆住的一瞬间,东方未明不自觉地颤了一下,很快便平复下来,由着傅剑寒握住。

红衣少年的掌心很热,即使隔了一层皮革,那炽热仿佛能灼烧人的温度也依然传了过来。那只手握得很稳,很用力,就像它主人一样。

坚定温暖,热情爽朗,明亮的如同天边曜日,暖入人心。

东方未明眨了下眼,手指轻扣,小心地回握住。

从很早以前,大约是统一武林后,他就有一种奇异的感觉。那会他才刚统一武林,江湖中百废待兴,人心浮动,又引起朝堂关注,他东方未明身为武林霸主自然处在风口浪尖,时刻紧绷着神经,即便夜里也很难放松。

长期处于紧绷状态,东方未明的注意力始终保持在巅峰状态,那是他就发现自己身边由着什么不寻常的现象。

仿佛有一双眼睛,无时无刻不在关注他的一举一动。

这种被窥视的感觉令他十分难受,可怪异的是,周边人他都小心地试探了一遍,几乎把住所翻了个遍都没找到暗中窥视他的人。

以东方未明的能力来讲,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由于东方未明性格喜怒无常不露于外,手段有狠辣冷血,旁人俱都惧怕于他,害怕与他接近,担心自己一个伺候不好就是人头落地的下场。

陪伴东方未明的,便只有空气。

纵然如此,那种被人窥视的感觉始终挥之不去,这一度让他十分烦躁。但随着朝廷的步步逼近,在与陈崇英合作之后,这种烦躁的情绪被他全部发泄在智斗与战争中。

可是渐渐地,东方未明开始习惯这种被注视的感觉。因为无论他做了什么,无论在什么时候,那方都只是注视着,都一直注视着。

好似陪伴一般。

后来东方未明资历为皇,坐拥天下,便开始昼夜不休地处理政务,整个天下都压在他肩头,这股压力太难承受,可他硬是撑了下来。

他胸口憋着一口气,脑子里满满当当的只有一个想法。

天下筵平,河清海晏。

每当东方未明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寝宫里,感受着那股注视他的目光,慢慢地竟生出一种莫名的心安。

这种“陪伴”,持续了将近三十年。东方未明每每一人静坐,便会闭目假寐。他和那个不知名的人始终只有无言的交流,沉默地陪伴,而这些对他来说,已经算是奢求。

再后来,天下大局已定,东方未明多年来绷紧的神经终于放松下来。而长时间处于高压状态一下放松,多年积压的疲惫铺天盖地般袭来,躯壳的疲惫与精神的疲倦累积在一起,而他只能一个人承受着这份苦果。

那日行宫深处,他闲来斟酒自娱,却意外看见一个虚幻的身影。

即使相隔多年早已忘记,再次看见时那些尘封已久的记忆喧嚣着翻腾而上

等回过神来,那里已经空无一人,杯盏物件皆在原处,好似他只是生出一场幻觉。

东方未明唇角轻扬,自嘲地一笑。

他修了逍遥谷秘法不老青春功,是以四十多岁的年纪看着像还不到三十,可念头长发因多年的心力耗损早已斑白,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他已发生的既定事实。

何况,傅剑寒?

且不说他俩只是朋友关系,单就后来反目绝交、天都剑指,他与傅剑寒之间早就没有可以好好坐下来说话的可能。

那么傅剑寒陪了他将近三十年?

别开玩笑了。

那之后,被注视的感觉就消失了,虽说东方未明重归自由再无拘束,可他本就空荡的心口仿佛再次被凿穿了般,空荡荡的,十分难受。

可是世事难料,你永远都料想不到老天下一刻会把你怎么样。

东方未明再次睁眼时,云深不知处,又见锦衣深。

再生一次,他觉得处处掣肘,与这个世界始终有着一层隔阂。

而眼下,一直困扰着他的东西也被眼前人解开。

东方未明反扣住傅剑寒指间,望向对方眼中。傅剑寒一动不动,只是平静地注视着他,如他三十年来一直感受的一样。

消去隔阂,接触误会,就连彼此的呼吸都觉得熟悉,如同一体同生,魂魄相依。

早在他们不知道的时间里,他们就已灵魂交融。

半晌,东方未明无奈地笑了一下,他歪着头,眸子里少见地浮现一抹戏谑:“我该说……年轻人就是胆子够大,做事从不考虑后果么。”

“欸?”

傅剑寒眨眨眼,没从东方未明的话里反应过来。见他这样,东方未明抿唇摇了摇头,舒了口气:“算了,不说这个。只是你们这些年轻人啊……太嫩了,还得我”他话音未落,尾音悠悠勾了一下。

傅剑寒深深吸了口气,扬眉一笑:“什么叫我们这些年轻人?我好歹也有二十九了。”

东方未明眯眼轻笑:“我可是四十八了。”

傅剑寒向前一按,手臂正正撑在东方未明身边两侧,脸与脸贴的很近。东方未明挑眉看他,一双好看的眼幽深如同黑潭,内里却泛着淡淡笑意。

“算上和你在一起待得那三十年,我可有五十九了……”

傅剑寒低头靠近东方未明耳侧,轻轻吹气到。温热的气息吐在耳侧,东方未明侧了侧脸,抿着唇一把拉起傅剑寒,在红衣少年泛着笑意的下亲了上去。

两人五指相扣,温热唇舌交融厮磨,柔得化作一涟柔波。

高楼谁与上,长记秋晴望。

往事已成空,还如一梦中。

=完=

后记:

《高楼》到这里就完啦~自己第一篇算完结的文,想想还有些小激动呢!这篇文的初衷就和题目一样,高楼谁与上?未明称皇成帝,可他是孤独的,即使他站在天下顶端却没人和他站在一起,陪伴在身边。即使冷夜里特也是一个人看着天外孤月,自饮自酌。

可是他从来没有后悔过。

这大概是明帝最吸引我的地方。

于是我就有了一个想法。想要有人知道他的痛苦,想要有人明白他的孤独,又要有人陪在他身边,哪怕长夜漫漫哪怕再难走下去,都能有一个人和他在一起,陪着他承担一切。

想要有人将他救赎。

这是我开始写之前最初的想法,虽然自己看来并不是特别满意,但是也尽力去表达这一点。

于是就想,如果是一个龙王线最终战赢了的小傅碰到未明帝呢?看着明帝治下的太平天下,他会不会对当年杀死未明这件事产生质疑呢?

不过如果会质疑自己的做法,那也不是傅剑寒了。

于是就开始想,想一个了解明帝的一切,并且为之所吸引的小傅。

而最终的成果就是《高楼》。

当时开始写的时候,剧情啊伏笔啊什么的都没有十分完善,而在这种一边想一边动笔的情况努力地圆了剧情,对我自己来说也是一个锻炼。虽然说自己写的文自己永远不会满意,可是看看现在写的东西,再看看以前写的东西,自己的进步也是明显能感觉出来的。

《高楼》写了有5W字,看到这个字数我自己差点跪下来_(:з」∠)_感觉好少可是却觉得到这里就可以了,《高楼》结束了,可是未明帝和小傅的生活还没有结束,只是从今往后明帝的身边有小傅陪伴,那么“高楼谁与上”这个题目就不适合了。后续当然还会写,只是大概会重新写一个题目。

以及,能把这篇写完我自己都有点懵,因为属于特别没有耐心和长性的人。感谢明受群的大家,如果不是大家的热情我大概也不会动笔来写,估计还是会像以前一样处于摸摸吃粮状态,所以真的特别感谢也特别喜欢大家!虽……虽然我这个人社交障碍,属于没人理就会死的那种类型_(:з」∠)_谢谢大家容忍我有时候的刷屏和任性,大家都是小天使,雪太更是大天使!!

最后,以后也会继续产出,明帝和小傅的生活我还没写够,他们跌宕的江湖生活还没开始写呢。

那么,下个故事见。

评论(28)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吻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