吻墨

Warum kannst du mich nicht lieben wie ich bin.

《高楼谁与上》13

明帝表示懒得玩不想再玩了,就是这么任性_(:з」∠)_至于到底怎么回事……等下次更新吧。

以及我是亲妈真的是亲妈我可是糖门!

以及脐下我为什么会记成腋下_(:з」∠)_

卖萌打滚求评论!求!评论!

第十二章 林酒 

第十三章 毁局

 

气氛一时凝滞,东方未明眼角略扬含笑,对上沈澜骤然锐利的眼神。

 

半晌,沈澜嘴唇一抿,勾起一个冷傲的笑:“哦?你居然知道五毒赤焰功。”她下颌微扬,一袭紫裙站在屋内阴影里,好似一朵黑曼陀罗。

 

清傲,妖娆。

 

东方未明暗里一笑,虽说沈澜眼中的探究隐藏的很好,但终归不过是个年方二八的女娃,对东方未明而言还太嫩。他迎着沈澜的目光弯唇一笑,眉眼半眯轻道:“我怎么知道的,我从哪知道的,这些很重要么?你在乎么?”

 

东方未明体内余毒尚存,声音带着刚醒的虚弱。他此时不经意地压低嗓音,轻柔话语透出淡淡的蛊惑意味,如同罂粟的毒素慢慢侵入人的神经。

 

沈澜目光微闪,一条青蛇顺着她肩头爬下,缠上手臂。她两眼微眯,看着微笑静坐的东方未明,嘴角弧度向上扬起,道:“你就不怕……我杀了你灭口?”

 

“此处偏僻幽静,少有人迹,没有人会知道你死在我这里。”

 

东方未明仰头含笑,眼中暗藏精光,反问道:“真的没人么?”

 

“且不说我今晨约的那人,就单是我二师兄,只怕逍遥谷到忘忧谷这方圆百里的地方都会被他翻个遍。”

 

“更别说……那个人了。”

 

“而且。”东方未明话锋一转,“姑娘那瓶酒……不是那么好配的吧?”沈澜冷哼一声,算是侧面回答了他的话。

 

东方未明继续道:“我与姑娘各取所需,相信有个人主动配合,姑娘炼制七彩蛊王的过程会更为轻松。”

 

沈澜摸着掌中青蛇光滑阴冷的鳞片哂笑一声:“我如何相信你不会对我不利。”

 

闻言,东方未明轻轻扬眉,道:“五毒赤焰功是我必得之物,而要修成此功……姑娘的帮助必不可少。”

 

“那瓶毒酒虽不好配,却不是不能配。姑娘不止有我一个选择,我却只能选择姑娘,如此……我为什么要对你不利?”

 

“哼。”

 

沈澜一声冷哼,手里青蛇绕到肩头。意识到自己隐约被耍了后,她露出一个有些阴森的笑容:“既然如此,就希望你不要被我的宝贝们吓得失了魂!”

 

听着少女语气里隐含的咬牙切齿,东方未明低了低头,刘海略着了眼,轻笑低声道:“不就是毒物而已。”

 

听出他语气不对,沈澜歪头一眯眼,问道:“说来也奇怪。其他人在看见我的宝贝们后就算不怕,也会多少露出排斥的神情。你……”

 

她扬扬下巴,眼神稍带复杂地看向东方未明:“你反应之平淡……倒让本姑娘好奇。”

 

“好奇?”似乎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话,东方未明抬头惊异地眨眨眼,倏忽反应了过来。

 

在这个时间里,莫说以毒行医,但就是纵毒这一项在武林眼中便是邪魔外道行径,怪医的怪便因此而来。像他这种主动找上门的……大约还真就只他一个了。

 

看了眼沈澜,紫衣少女神态高傲,却也掩不住背后无人理解的寂寥。东方未明眨眨眼,突然就笑了。

 

“不过是毒物而已。”

 

他呢喃了句,歪头看着屋里毒物,眼神语气俱都平淡,轻轻笑道:“有些时候,唯有毒药才能救命。姑娘以毒行医,不过离经叛道,我又有何惧?”

 

“何况……纵有千毒万蛊,又哪毒得过人心。”

 

人心善变,人心莫测。

 

曾坐拥天下的东方未明又岂会不知?

 

听得这话,沈澜哼了一声道:“你这次的毒解的差不多了,以后每月记得定时来我这里排毒。”从她语气听来,却是明显心情好转了不少。

 

从怪医的居所出来,东方未明顶着头顶烈日眯了眯眼,没由来地有些胸闷头晕。他摇摇头,思索着大约是暑气入体往前走了几步,却是连脐下某处都疼了起来。东方未明扶着身边树干停了下来,眼角余光突然瞥见一角红衣。

 

他侧头,丝毫不为红衣少年的突然出现感到惊讶,轻轻一笑,语气平淡地问道:“剑寒兄怎会在此?”

 

傅剑寒站在东方未明五步之前,眼神复杂。

 

他与东方未明早就约了这日去湖边,于是早早来寻,却得到对方尚未回来的消息。虽说逍遥谷众人对东方未明偶尔不见人影的行为习惯了——主要是没失踪太久,傅剑寒却依然觉得哪里不太对劲。

 

自从今早起来,就有一团阴翳压在他心口,让他郁结不解。

 

抱着侥幸的心理,傅剑寒赶去了忘忧谷,不消说一路上没见东方未明,花痴更是告诉他东方未明早就回去了。

 

那么东方未明到底去了哪里?

 

傅剑寒心里起了个模糊的念头,不好的预感堆积在一起,他朝着记忆中那个地方走去。还未走进那片林子,傅剑寒便眼尖地瞅见林子里飘扬的一角蓝衣,顿时心凉了半截。

 

上一世,东方未明曾和他抱怨过那位怪医少女,他亦是知晓东方未明练了毒功,只是当时不曾在意。后来杨云横死大漠,又有天都峰上亲眼见证,他终于知道东方未明因毒功之宜练了毒掌。

 

他曾不止一次地想,如果他能在东方未明毒功练成之前阻止对方,是不是后来的一切都不会发生。

 

这是傅剑寒心里一个结,始终挥之不去。

 

看着东方未明露在外的皮肤上明显有虫咬噬过的印子,傅剑寒抿了抿唇,扬起一个一如既往爽朗的笑容问道:“未明兄可让我一通好找。”

 

东方未明扶着树看向傅剑寒,突然嗤笑一声。

 

他这声笑让傅剑寒眉头一皱就要上前:“未明兄……”脚还没迈出去,傅剑寒迎上东方未明冰凉的眼神,下意识停住了脚步。

 

他与东方未明之间,只有五步的距离,而他却无法拉近一步。

 

恍惚中回到那日天都峰,同样的五步之遥,仿佛他们之间的距离就此固定了般,无论做什么都无法靠近。

 

傅剑寒扯扯嘴角笑了笑,疑惑道:“未明兄怎么这么看着我?”

 

不知是因为和沈澜谈过,还是脐下愈发尖锐的痛意折磨着神经,东方未明只觉得头痛欲裂伴随着阵阵晕眩而来。

 

他觉得累了。

 

看着傅剑寒,那笑容下隐藏地担忧烦躁在东方未明眼里一清二楚。东方未明闭了闭眼,淡淡开口:“你是谁?”

 

傅剑寒眉角一跳,还未开口就被东方未明打断话头:“不要说你是傅剑寒。”

 

“我……不信任你。”

 

东方未明扶着树慢慢站稳,他站直的那一刻,仿佛换了个人。眉眼不怒自威,眼神平淡却透着不容置疑的威慑。

 

纵然他眉眼尚显青涩,那周身形成迫来的气场却好似君临天下,无人敢掠其锋芒。

 

看着这样的东方未明,傅剑寒闭了闭眼,苦笑一声:“未明兄是怎么发现的?”

 

虽然心里早就有数,亲耳听到傅剑寒承认,东方未明仍旧心头一冷。他抿唇看着傅剑寒,突然觉得周身气力都被抽离了般疲倦。

 

东方未明缓缓开口道:“你的剑法、天赋、性格确实是傅剑寒没错,只是……”他唇角微扯,似笑非笑:“傅剑寒绝不会对我这么好。”

 

“我与傅剑寒曾是朋友,也只是朋友,更何况那只是曾经。”

 

“我对当年之事虽然记忆不多,却仍是记得些许,尤其是少英会后,我与傅剑寒绝交了。”

 

绝交二字一出,便见傅剑寒神色一愣,继而脸色复杂了起来。捕捉到这一点的东方未明眯了眯眼,继续说道:“那之后我与他再无往来,到后来更是如同仇敌般,他又怎么会对我这么好。”

 

温柔到令人忍不住沉溺其中。

 

“天都峰上,我确实是用‘天若有情’杀了他,可是情意七剑是我在与他绝交后才学到的,他又怎么会认识那招叫什么。”

 

原来从一开始他就露了破绽么?傅剑寒苦笑。

 

而东方未明继续说了下去:“而且在洛阳,你的反应也很奇怪。”他从领口拉出一段红绳,绳子上挂着北丑给他的半截钥匙。

 

“且不说北丑是何身份,他给我的东西必然不是凡物,就说这单单只是把钥匙,正常人都会或多或少问一声提一句,而你……却完全没在乎这东西。”

 

东方未明目光清亮,一字一句道:“所以我断定,你见过这物,甚至见过北丑。”

 

他说完后,二人一时无言。

 

脐下尖锐的刺痛再次翻卷而上,痛得他几乎站不住。东方未明额角隐约沁出汗珠,却是咬着牙强行站稳,逼视着傅剑寒。

 

红衣少年轻轻笑了,那笑容里带着淡淡的苦涩,眼神更是复杂到东方未明几乎看不懂:“真是没想到……既然未明兄说我不是傅剑寒,那么未明兄以为我是谁呢?”

 

翻卷而上的痛意顺着神经刺痛脑识,东方未明抱臂胸前,装作不经意地往后一靠,大半力气压在了身后树干上,开口道:

 

“我相信你是傅剑寒,也不信你是傅剑寒。”

 

“你,到底是谁?”

第十四章 晓梦

评论(32)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吻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