吻墨

Warum kannst du mich nicht lieben wie ich bin.

日常-3

_(:з」∠)_起名废的我,还是那个23日常系列,依旧短小。

给阿晓 @阿晓 

正月廿七,惊蛰。

杜若起了个大早,颠颠地打扫屋子跳水劈柴做完杂务后拿着根红头绳跑进东方未明屋内,一双猫儿眼晶亮地注视着东方未明。

东方未明方自醒来,他披了件天青色的外衫坐起打了个哈欠,眼里还带着未完全清醒的朦胧。他白色里衣微微敞开,露出好看的锁骨和上面点点红印。

看见东方未明脖子上的红印,杜若疑惑地瞅瞅窗外,早春尚寒,这蚊子是哪来的?

正奇怪着,就见东方未明身后床铺上传来布料摩挲的声音,杜若下意识看去,就见荆棘裸着上身揉着一头乱发坐了起来,脸上挂着明晃晃的不满。

荆棘一扭头,就见着杜若一脸惊讶地看着他,他看了看窗外天色,“啧”了一声:“小鬼你怎么起这么早。”

东方未明静坐了一会,已是清醒过来。他拉过杜若坐在腿上,手里接过发绳木梳,修长手指理着男孩微长的发,细细梳了起来,口里接了荆棘的话:“哦,今天是小若的生辰。”

生辰。

荆棘一下子来了精神,他看看乖乖坐在东方未明腿上的杜若,扬眉道:“我记得这小鬼……是你捡来的?”

“是啊。”

东方未明似笑非笑地看他一眼,道:“小若是我惊蛰那天捡到的,我不知道他真正生辰是什么,就拿惊蛰这日做他生日了。”

说完,他顿了顿道:“若不是我认得杜若,就给他取名叫惊蛰了。”

杜若嘴角小小地撇了撇,对自家先生随意的性子表达了充分的无奈。

梳好辫子,东方未明拍了拍男孩:“你先去做早课,一会师父带你出去。”

得了自家先生的承诺,杜若乖巧地应了,只是出门前他瞅了瞅荆棘身上的红印,奇怪地想:这早春的蚊子可真多啊。

见杜若走了出去,荆棘从后面一把拥住东方未明,手里把玩着长发:“你还真是有闲心……”

他意有所指,东方未明却是听懂了。他笑着往后倒在荆棘怀里,手搭住荆棘环着他脖颈的手臂弯眼笑道:“二师兄这话我就听不明白了~”

荆棘眼一眯,一边故作凶样地把人往身下按一边恶狠狠道:“好啊还敢戏弄我,你小子多年没打胆肥了啊?”

“诶~二师兄饶命啊~哈哈哈!”

待杜若做过了早课,东方未明就带着他去了洛阳城。逍遥谷离洛阳尚有一段距离,东方未明又身负重责,平时很少带杜若出来。

难得到了洛阳城中,杜若面上还略显矜持,可看他的眼神就知道心已经飞了。看着杜若蹦蹦跳跳的小小身影,东方未明扬了扬唇,侧头对荆棘耳语道:“二师兄,你当年只怕比小若还野吧?”

荆棘扬眉轻哼,倒是没说话。

东方未明笑眼万万,隐约可见背后一摇一晃的狐狸尾巴:“我记得大师兄说过,二师兄一进洛阳就撒欢地跑,一转头就没影啦,还吃了人大爷的霸王餐留下来洗盘子呢~”

“你小子讨打是不是?”

幼时的黑历史被倒腾出来,本来脸皮就薄的荆棘这下更是挂不住脸,他还没摆出脸来,东方未明就往他这边一凑,笑声低低颇像小风吹动杨柳打皱水面的声音。

“我还记得,二师兄的生辰是癸亥年十一月七日。”

他声音很轻,荆棘却是一怔。他低头看去,只见东方未明眼波微动,似春水一点一点泛起的温柔。

荆棘侧过头“啧”了一声:“你就记着这些有的没的,还不快看着小鬼,也不怕他走丢。”

说着半逃似的大步向前走去,却被东方未明眼尖地捕捉到已经红了的耳尖。

看着荆棘的背影,东方未明轻轻一笑,跟了上去。

评论(8)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吻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