吻墨

Warum kannst du mich nicht lieben wie ich bin.

《但愿人长久》3

被葬葬的曦瑶图和女儿情这首歌勾得没忍住_(:з」∠)_

PS:《但愿人长久》是半架空全员粮食向,cp倾向傅明,不定期更新_(:з」∠)_

大概什么时候想写了就写一点。

3

东方曦与宫夕瑶,并不是许多传奇话本中那些爱侣的一见钟情。

不提东方曦本身的卧底身份,单就天王义女的宫夕瑶,第一次见面时基本大半心力放在厉苍天身上,对于突然出现的东方曦也只是抱有一丝普通的好感。

这好感很快就变了质。

在各路奇人百出的天龙教里,东方曦这种木讷端正又稳重的性格相当吸引人。他在天龙教中任职左护法,很快便与作为右护法的宫夕瑶熟络了起来。

一个是典雅端庄的温婉女子,一个是稳重正直的儒雅侠客。

美人如玉,君子端方。

天龙教中几乎没人不看好他们两个。

两人几乎已经相互倾心,就剩捅破那一层窗户纸把事挑明了来说,只是东方曦担忧于自己的身份,迟迟不敢回应宫夕瑶的心意。

宫夕瑶是什么人?天王义女,天龙教右护法、百花楼传人、一管玉箫上引凤歌,下有龙吟,又是性情温和,善解人意,最是一处妙人儿,天龙教里无论男女,没有人不喜欢她。就算是脾气最为古怪的龙王看见她,也会象征性地笑笑再走开。

东方曦的犹豫,宫夕瑶又怎么会看不出来。

她心思细腻,即使是姬无双凑过来拥住她调笑,也是半羞地摇头,以此来缓解东方曦的压力。

毕竟宫夕瑶,是真的喜欢东方曦。

直到有一日。

东方曦站在天龙教后山,放飞了手中白鸽,常日阴郁不展的眉间略微明快。他把天王的理想告诉了武当,以期缓解双方矛盾,而就今日里收到的讯息来看已是稍有进展。

“曦哥哥!”

宫夕瑶温柔清脆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东方曦侧过身就看见一袭嫣衫白裙的宫夕瑶款款走来,眸中不由泛起一抹温柔。

“瑶儿。”

宫夕瑶走到近处,见东方曦脸上多了一分轻松姿态,又想起来时姬无双与樊未离对她的调侃,不由得脸上微红。

她这幅小女儿姿态落在东方曦眼中,不异于西施捧心的那一点柔美,顿时东方曦也是脸上微红,轻轻咳了一声。

“曦哥哥,义父说最近没什么要紧事,放我们几天假。曦哥哥……愿意陪夕瑶下山逛逛吗?”

宫夕瑶小脸泛红,更显光彩动人。东方曦又怎会拒绝她的请求,当下去和天王报备了声带着宫夕瑶下了天都峰。

天都峰坐落在西域沙大漠边陲,附近临着绿洲。东方曦牵了骆驼让宫夕瑶骑着,两人一同往绿洲去了。

漠边犹有风沙,东方曦走的虽不吃力,宫夕瑶却是看着心疼,没过多久便让东方曦上了骆驼坐在前面,她坐在后面,手里抓着东方曦的衣服。

由于时间充足,东方曦由着骆驼一步步慢慢走着,微微眯了眯眼。他左肩突然被人拍了拍,东方曦侧脸看去,却是宫夕瑶帮他掸了掸尘土。

从东方曦的视角看去,宫夕瑶的脸被两边额发轻轻遮了,稍垂下的眼睫细长浓密,虽看不见眼睛,却也能想象出那双眼眸里的温柔。东方曦鬼使神差地伸出右手,覆在宫夕瑶手背。

肌肤相亲,两人俱是一愣,宫夕瑶红着脸小心地抽回手。她往上看去,回过头去的东方曦不见表情,却被她捕捉到泛红的耳尖。

一丝甜蜜泛起在心口,宫夕瑶抓着东方曦的衣服,小心地轻轻靠在东方曦背部,唇角浮现一丝微笑。感受到背上的重量,东方曦小心地侧过头,不由得唇角轻扬,眼底流露着化不开的温柔。


( @葬歌江浅 葬妹原画,已授权。)

一时两两无言,却是岁月静好,你我温柔。

很快,便到了绿洲。

湖水与天同碧,足下草色青青,虽不是什么美景,在大漠里也是足够亮眼的色彩。

宫夕瑶开心地拉着东方曦走到湖边,湖面很静,倒映出两人的身影。

却是人成双影成壁,感受着绿洲清凉的风,宫夕瑶一双眸子亮如晨星,看着东方曦说道:“曦哥哥,瑶儿唱歌给你听好不好?”

东方曦拉着在湖边一块石上坐下,眼神温和,轻轻点了下头。

宫夕瑶低头拨弄着身前垂下的发丝,小脸红扑扑地开口唱道:

“鸳鸯双栖蝶双飞,满园春色惹人醉。”

“悄悄问圣僧,女儿美不美?”

“女儿美不美……”

东方曦手一颤,看了过去。宫夕瑶神态羞涩,却仍是开口唱着:

“说什么王权富贵,怕什么戒律清规。”

“只愿天长地久,与我意中人儿紧相随。”

“爱恋伊爱恋伊,愿今生常相随。”

她侧过头唱着,不敢去看东方曦的表情。半晌,只觉得温热的触感包裹住手掌,宫夕瑶羞涩地轻侧过脸,对上东方曦温和如水的目光。

得成比目何辞死,愿作鸳鸯不羡仙。(卢照邻《长安古意》)

注:妈妈唱的是女儿情,《西游记》里面女儿国国王唱给唐僧的。

评论(2)
热度(38)
©吻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