吻墨

Warum kannst du mich nicht lieben wie ich bin.

《但愿人长久》1-2

正太真是正义啊o( =·ω·= )m 就是大家都好好生活的理想型背景_(:з」∠)_

cp倾向傅明,别的粮食向。

就连作者也不知道会写多少的玩意

《但愿人长久》

如果二十年前东方曦、宫夕瑶未死;如果天龙教与中原正道矛盾化解;如果大家好好的生活在一起……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1]

东方未明第一次见到傅剑寒,五岁,在忘忧谷。

好不容易天龙教与中原武林矛盾化解,彼此相处和乐融融,自觉好久不见自家大师姐的宫夕瑶带着丈夫孩子,邀了紧那罗与乾达婆一同去了洛阳。

不知是否时运到了,在洛阳里一行人偶遇宫夕花,当下紧那罗与乾达婆便留了下来照顾她与风吹雪,宫夕瑶一家便先去了忘忧谷。

仙音与这师妹多年不见,虽说早年有些怨怼,但看自家师妹生活无恙却也安下了心。她们两个师姐妹许久不见聊聊家常,东方曦便带着东方未明在忘忧谷中闲逛。

恰逢剑圣带着妻儿来找花痴,两行人就这么碰上了。

东方曦在天龙教卧底并为双方和平共处作出了极大贡献,在两方彻底化解矛盾后成为了一个公开的事实,这点剑圣也是久闻的。

真正见了东方曦本人,素来爱才的剑圣也是极为欣赏,恰好两人都是剑道高手,没一会便谈到一块去了。

东方未明那会身高才到东方曦大腿处,躲在自家爹爹身后偷偷看着对面红衣服的小男娃。

那孩子看着和他差不多大,粉嘟嘟的脸上笑起来露出两个酒窝,更显可爱。他额上系了一条白色的带子,正站在自家娘亲身边聚精会神地听剑圣与东方曦交谈。

感觉到东方未明的目光,小男孩转头看着他,见是一个和自己年岁相仿的孩子,红衣男孩对他咧嘴一笑,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十分灿烂的笑容。

东方未明一下没注意,被红衣男孩灿烂的笑晃了眼,红着脸缩到东方曦身后。

[2]

东方未明再次见到傅剑寒时,是在洛阳。

虽说是武当弟子,但实际上在天龙教任职的东方曦想了想,和宫夕瑶这么一合计,把东方未明送去了逍遥谷中学艺。

到了逍遥谷里,东方未明第一眼看见的不是无瑕子,不是老胡,甚至不是谷月轩,而是一头短发叼着根草,两颊肉嘟嘟一副天不怕地不怕样子的小男孩。

见了东方未明第一眼,荆棘眼一瞪草一歪,颇有些不敢置信地看着眼前的男孩。感觉到荆棘看过来的目光,东方未明“嗷”地一声蹲下抱住脑袋大叫:“小舅你看不见我!”

荆棘被他突然的一声惊得一愣,刚迈出去的脚一歪,重心不稳往前扑倒,两个粉嘟嘟的娃你拉我我拽你乱糟糟摔成一团。比他们大了些数岁算个小小少年的谷月轩一手一个自家师弟一手一个未来师弟,对着无瑕子和东方曦礼貌地拜别后,拎着两个小家伙回了屋内。

这之后,逍遥谷里多了个矮矮的小弟子,而这小弟子时常陷入不知该叫荆棘二师兄还是小舅的纠结中。

某日,谷月轩和老胡出去洛阳采办,无瑕子去忘忧谷会友,家里放着两个小的实在不放心,遂带上一起。

哪知道刚进洛阳,久不见人烟的荆棘欢呼一声,拉着糯糯的小师弟直接跑的没影。

这边厢,谷月轩和老胡四下找人;那边厢,荆棘和东方未明却是跑散了。

东方未明一个人茫然无措地在人海里呼喊着荆棘的名字、谷月轩的名字、老胡的名字,却没有人应他。他年纪小,还是第一次离开父母师长身边在陌生人堆里手足无措。

当他急得快哭出时,一只小手从后面拍上了他肩膀。东方未明被吓得浑身一颤,直接捂住了眼睛。

“欸,你不是那天的……?”

身后那人绕到他身前,糯糯的童音颇有些耳熟,东方未明小心地分开手指瞄着,红衣男孩一脸惊讶地看着他。

大眼睛、酒窝、额带,却是那日在忘忧谷碰见的男孩。

见着熟人,东方未明脸一红,擦了擦眼角挂着的眼泪,突然觉得视角有些不对。见红衣男孩半俯着身看着他,他才发现自己刚才被吓得直接蹲在了地上,顿时脸更红了。

见他半天不起身,红衣男孩奇怪地挠了挠脸蛋,伸出了手:“你没事吧?”

东方未明怯生生地探出手,快碰到对方时小小缩了下手。红衣男孩果断一把拉住他拽起,从怀里掏出手帕擦了擦东方未明软软的脸。

“唔……你?”

东方未明被擦得一愣一愣,红衣男孩咧嘴一笑,笑容灿烂温暖人心:“对了,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我叫傅剑寒,你叫什么?”

许是见到熟人定了心神,东方未明缓了缓开口,声音黏黏糯糯更显可爱:“我……我叫东方未明。”

评论(19)
热度(70)
©吻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