吻墨

Warum kannst du mich nicht lieben wie ich bin.

《暖&眠》(荆明)

给阿晓 @阿晓 的投喂,摸摸阿晓不哭不哭_(:з」∠)_割腿肉喂你,十分短小就是……

《暖&眠》

开春,新柳发芽漾着湖面。

荆棘一进门就发现东方未明没了踪影。

在好一番提溜着杜若问过一遍后才知道,近日里来武林盟事务繁多,尤其是天龙教余孽屡屡不得斩草除根,竟有些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迹象。

身为一盟之主,整个中原武林的领袖,正道的象征,东方未明自然处在最前头的领先位置,早早起来便去了洛阳城内的武林盟据点处理事务。

得到令自己满意地答复,荆棘心情好之下随口指点了杜若两句,一向听着荆棘故事长大的杜若得到自家师伯指点开心地眼睛都亮了,自是跑去练功房翻腾出小木剑木刀来比划招式。

是的,自从荆棘回来后,东方未明就允许了杜若想要练刀学剑的心。

临出谷前,荆棘被杜若拽住了,小小的男孩身高才到他腰,扯着他衣角看着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到:“荆师伯要去武林盟的话,帮先生带件披风去吧。”

开春的风还有些凉,杜若的小脸被吹得有些发红。他继续说到:“先生仗着自己内力深厚,就算寒冬腊月也只是披着件长衣,虽……虽然如此,杜若还是担心先生。”

“杜若戴衣服给先生去的话先生一定不肯穿,但如果是荆师伯的话,先生一定会听您的!”

杜若一双大眼睛泛着光芒,倒让荆棘不好拒绝。左右不过是多带件衣服去,也不是什么大事,荆棘想了想便也答应了。

东方未明饿衣物自然都在他屋里摆着,荆棘刚一进去,首先注意到的不是别的,便是东方未明桌上堆着的一摞一摞的纸张。

他开着窗,压了偏大的镇纸,倒也不怕被风吹落。

荆棘过去抽出一张看了看,无数蝌蚪大小的墨字密密麻麻排在眼前,他“啧”了一声,发现这几摞纸都是这么些玩意,不由得皱紧了眉。

洛阳城中,武林盟据点。

荆棘迎面便碰见了傅剑寒。

红衣青年长的越发俊朗,他看着荆棘一笑,显然是已经知道荆棘回来的消息,对着屋内点了点道:“未明兄在里面呢,傅某就不打扰了。”

荆棘没怎么给他好脸色看,听得对方主动指了东方未明位置,脸色稍缓,也是一点头便进了屋。

东方未明正在谈事,近日来黑风寨上隐约有人影晃过。本以为是误入的村民,但是这情形一而再再而三,仔细探查之下发现竟是少许天龙教部众汇聚在此,似乎想要以重现黑风寨为起点,再创天龙教。

这事搅得他焦头烂额,天龙教余孽一直是个不小的问题,这次机会如果利用的好,说不得便能让那些余孽元气大伤。

而具体措施事项,还要他这个盟主多费心。

正有些精神不振的东方未明眼角余光瞥见荆棘进来,顿时眼睛一亮,给身边人一个示意后迎了上去。他还没说话,便被披风盖了一头。

“臭小子就知道逞强,喏,你家乖徒弟让我带来给你的。”

荆棘扬了扬眉,看着东方未明手脚麻利地系好披风,对着自己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是~还要多谢二师兄给我送过来。”

看着东方未明的笑,荆棘没由来地觉得有些晃眼,不由得别过头去。

他在武林盟内一待便是一天。

来往的人有些好奇地看着他,也有些是关伟这样的熟人过来给他打招呼。对熟人,荆棘点点头打个招呼;对那些好奇的目光,他倒是懒得理睬,反正有东方未明震着谁会那么不长眼来招惹他。

只是等着等着,就不对劲了。

眼看着日下西山,天边隐隐出现月华一角,东方未明却还在处理公事。安排事务倒是其次,平日里那些文书都是送到据点里,再由人送一部分去逍遥谷内,大部分的文书都留在据点里等着东方未明处理。

看着自家师弟有些单薄的背影,却是挺得笔直地坐在那里看文书。荆棘皱了皱眉,突然想起回来那日他看见东方未明伏在岸前睡着的场景,不由得“啧”了一声。

东方未明翻着手中纸张,只觉得眼皮微沉有些重。他虽然武功天下第一,但也没谁规定,武林天下第一不会受风寒所侵。

事实上,近日吹了凉风,再加上繁杂沉重的事务压下来。铁人也会累,何况他东方未明。

正出神着,手突然被人一拽,还没反应过来东方未明就被荆棘一拉手臂往腰腹一架,把人扛了起来。

“欸……欸,二师兄?”

东方未明懵了,由着荆棘把他扔在床上塞进被子里掖好被角,一副门神样的往他床边一坐,冷哼到:“要睡就上床睡,别趴桌子上。”

顿了顿,荆棘又道:“有我看着呢,没人会打扰你。”

东方未明呆呆地看着荆棘,蓦然一笑眉眼弯弯:“那就麻烦二师兄了。”

荆棘熄了灯烛,屋内陷入一片黑,只有从窗户缝隙里投下的月华冷色。

听着荆棘轻微的呼吸,东方未明抓着被角蜷了蜷身子,安心地闭上眼。

得益于荆棘的陪伴,这是他六年来睡的最安稳的一次。

评论(3)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吻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