吻墨

Warum kannst du mich nicht lieben wie ich bin.

《龙情》[上](傅明)

于是……没有搞完,明天继续。水水 @每日潜水 点的龙蛋梗,似乎被我搞成不知道什么样的了……具体等下出来吧_(:з」∠)_目前我选择狗带,2015最后一更>WO+

《龙情》(上)

龙,是传说中的生物。

代代相传的神话里,龙是一种美丽的生物。它们有着强壮的身体,矫健的身姿,一对翅翼铺展开来遮天蔽日。龙全身是宝,无论龙鳞、龙血、龙角都是可遇不可求的无价之宝,这种生物神秘而强大,令无数人趋之若鹜。可正是这种强大,极少有人敢触碰龙族逆鳞,纵然人人心中都想与龙族缔结契约成为龙骑士,可龙族的稀有强大以及骨子里的傲慢不允许它们成为人类胯下之物。是以,对于人类来说,龙蛋是比龙更珍贵的东西。

龙蛋,则是龙族至宝,象征着龙族未来的希望与寄托。敢上天龙山偷龙蛋的十有十的有去无回,纵有侥幸偷得的人,也会被随之追出的龙族精锐追杀。

龙与龙蛋,对傅剑寒而言都是传说中的东西,在他二十年的人生里从未关注,也从未想过自己会碰到这种东西。

而眼下,他怀里抱着一颗淡蓝泛着粼光的龙蛋,正与眼前一头蓝色的巨龙大眼瞪小眼,龙族特有的竖菱形瞳仁死死瞪着他,傅剑寒不禁有些发懵。

让时间回到今天早上。

傅剑寒是大陆上的一个自由佣兵,平日好友二三,最喜欢的是酒和剑。平日里出了去酒馆消遣,就是去雇佣中心接取一些任务。傅剑寒不爱与大型佣兵团搅在一起,自己一人独来独往,一壶酒一把剑,可算得上逍遥自在。

这日,傅剑寒刚交了任务,准备去酒馆喝上两盅时,三个行迹奇怪身披黑色斗篷的人从身边匆匆经过,傅剑寒有些奇怪地看了过去,也没太注意。他转身欲走,蓦地眼前蓝芒一闪,只听得“咚!”的一声响,傅剑寒与一蓝衣少年迎头撞上,傅剑寒被撞得直接坐倒,倒地同时伸手扶了一把对方,免去了那少年脸砸地的局面。

那少年反应也不慢,手臂一撑地稳住身形,随后看向傅剑寒。他这一抬头,半掩在刘海阴影下的脸露了出来,倒是把傅剑寒惊得一怔。

并非那少年形容恐怖,而是那双异于常人的双眼。鎏金色的眼眸中显着竖菱形的瞳仁,让人望之生畏。

傅剑寒还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他再一眨眼,却发现青年的眼睛与常人无异,哪有之前看着的那般令人震撼。

“小兄弟没事吧?”

傅剑寒勉强支起身,看着像是压在他身上的少年问到。蓝衣少年眯了眯眼,凑到他领口嗅了嗅,一直阴云笼罩的脸色稍稍放晴,轻轻撇了撇嘴。

“……小兄弟?”

被少年这番动作弄得有些莫名其妙,傅剑寒还欲问,就见少年麻溜地爬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轻轻扫了傅剑寒一眼,抬脚便走。

“等等!”

傅剑寒抬手欲抓,伸出的手却在下一秒顿住。眼前少年的影像渐渐透明,化作光晕消散。

这是……残影?

傅剑寒眸子一缩,突然就有了种不好的感觉。傅剑寒的预感天生准得可怕,他下意识地看向西北方,适才那三个黑袍裹身行迹诡异之人去的就是那边。

傅剑寒抓紧了剑柄,朝那边跑去。

城的西北方是一片绵延开来的山林,鲜有人迹。傅剑寒刚踏进林子就眼尖地看见一棵树上些微的烧灼痕迹,那痕迹斜抹而上,就像是被什么高热移动的东西擦了一下。

“不过……在山林里用火系咒术,还真是敢做。”

傅剑寒抿着唇线,辨不清喜怒。他抬头看了看天际,蓦地双眼一眯,敏锐地发现天际一闪而过的水色光华。

“是那边么。”

傅剑寒眼珠一转,从怀里拿出一支小巧的哨子,轻轻吹响。无声的音扩散在空气里,带起阵阵振响,肉眼可见的气流缓慢聚拢在傅剑寒周身,扬起青年黑红的衣摆,使他的动作更加轻盈起来。

越往内处走,战斗留下的痕迹就越多越明显。傅剑寒越看越是惊心,他眼力很好,已经从那些痕迹里判断出了个大概,对战的双方无论哪一边都不是什么简单好相与的角色。

眼前隐隐可见猛烈撞击的蓝绿光华,傅剑寒借着风元素的庇护,动作轻敏地绕到一处观察战局。

一看之下,果不其然地发现,对战双方是那三个黑衣人与撞到他的蓝衣少年。四人激战在一起,黑衣人灰蒙色泽映照下,蓝衣少年周身笼罩的蓝光显得格外温润明朗。就见少年蓝衣飘扬,掌势凛冽,招招狠辣招招不留情,饶是以一敌三也丝毫不落下风。

只是战得久了,傅剑寒已看出了些端倪。蓝衣少年攻势虽猛,却像在顾忌着什么一般,而那三人且战且退,以二护一,有意无意地保护着个子最矮的黑衣人。

随着黑衣人缓慢但有节奏的步伐,淡淡诡异的烟绿色在空气里散开,逐渐缠绕上蓝衣少年的四肢,阻碍住他的动作。随着绿烟渐渐变重,少年的攻势也出现了偏差,黑衣人一看这招有用,却是那矮个子黑衣人抽身意欲先走,余下二人留下牵制少年。

看着少年的动作渐趋迟钝,甚至慢慢停下了动作。傅剑寒皱了皱眉,刚想上前拦住那矮个子黑衣人,乍见眼前亮起一道极亮极刺眼的耀目金光,他被这光闪得一晃神,心中突然腾起一股莫名的恐惧感,神识下意识一动。

与此同时,一声震碎灵魂的愤怒吟啸狠狠撞入大脑,霎时金光骤现,无形的威压层层散开,首当其冲的两个黑衣人当场横尸暴毙,余下那人脚步狠狠一撞已是摔在傅剑寒面前数尺,看着他气若游丝只怕也是出气多、进气少。

傅剑寒只觉头部一阵晕眩,耳鸣阵阵,风素汇聚到他身边,平和的气流让他慢慢平静了下来。

林中的蓝衣少年已经平静下来,原先缠绕在他周身的绿烟已经消弭无踪,少年周身空气焕然一新,却安静得有些可怖。蓝衣少年辨了辨方位,向着最后一个黑衣人走去。

少年的脚步不紧不慢,似乎黑衣人对他来说已是手到擒来。但见步子慢慢靠近,倒在地上已无半点声息的黑衣人猛地窜起向傅剑寒这边一掠步,将怀里一物抛了过来,大叫道:“把它带给主人——!!”

他话音戛然而止,心脏已被背后少年一掌打穿,脸上慢慢出现一个奇怪的笑容。那不知名东西丢来的瞬间,傅剑寒下意识地接住,等冰凉的质感入手后才暗叫一声不好。果不其然,下一刻,蓝衣少年转头看了过来。

傅剑寒直直地迎上蓝衣少年的眸子,不由得神情一凛。

那双眼,就像之前看到的一样。金芒流转,瞳仁竖立,透着一股未被驯服过的野性,以及浓浓的杀意。

无形的威势逼压而来,风元素自动在他面前形成一道壁障,隔开一切威胁到他的东西。

见此情形,蓝衣少年眸中光芒更胜,他一步一步靠了过来。待看清傅剑寒脸的时候似乎愣了愣,随即爆发出更大的愤怒。

“你果然和他们是一伙的!”

第一次听见少年开口说话的傅剑寒神思一晃,竟是浮现了个不该在此时浮现的念头:他的声音真好听。

他这一走神不答话,蓝衣少年嘴角一抿,眼中瞳仁收缩愈发尖细。待傅剑寒缓过神来,少年眼中的金芒已是亮到了极致,隐隐竟有燃烧之意。

乍见铺天盖地的蓝光亮起,傅剑寒目瞪口呆地看着蓝衣少年身形幻化腾空,显露出最真实的形态。

蛇颈狮身,长尾蝠翼,水蓝鳞片裹身在阳光照耀下竟有粼粼波光。那身躯庞大足有十数米,一双好似燃烧的金色瞳眸死死瞪住傅剑寒。

那竟是……一头龙!

处于传说中的……龙!

傅剑寒乍见之下瞠目结舌,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他终于明白先前那一声吟啸是何意味。

龙之怒,天地震荡,山河翻转,日月无光。

蓝龙一双灯笼大小的眼锁死了傅剑寒,翅翼舒展开遮蔽了半边天光,龙口张开,利齿顿现,冰蓝刺眼的光隐约可见。

风声骤起,几乎以傅剑寒为中心形成了风眼。蓝龙的吐息破开这一切,凛冽的风霜带着撕开一切的威势扑面而来。在死的威胁下,傅剑寒忽然心灵福至地抬起手往面前一拦,黑衣人抛给他的那物直临蓝龙吐息,突然散出点点波光。

就见风霜倏忽转停,傅剑寒手中那物犹如黑洞一般,把蓝龙的吐息尽数吸了过去。没料到这种发展,傅剑寒与蓝龙皆是一愣,随即便听见一声清脆的“咔……”。

那是什么东西裂开的声音。

傅剑寒看着手中那颗黑漆漆看不出是什么的椭圆物品,黑色的裂纹如网状在其表面弥漫开,透出内里淡淡的水蓝光泽——那与蓝龙鳞片上的光泽一般无二——随即,黑漆的表皮如炭屑般簌簌掉落,露出里面的蛋形。

傅剑寒看看手里水蓝的龙蛋,又看看眼前与他大眼瞪小眼的蓝龙,只觉得是在做梦。

水光乍起,眼前蓝龙的身形不断缩小落地,变回了蓝衣少年的模样。那少年一双金眸看看傅剑寒手里的蛋,又看看傅剑寒,表情说不出的复杂。

“呃……你的蛋?”

傅剑寒把蛋递向少年,没由来地觉得有些尴尬。蓝衣少年愣了愣,瞪了他一眼,道:“什么叫我的蛋?小爷我还未成年呢!”

哦……原来还真是头少年龙。

傅剑寒有些神经麻痹地想着,就见少年迟疑着,没有接过龙蛋。傅剑寒眨了眨眼,疑惑地问到:“这龙蛋你不要么?你应该就是为了它追杀那三个黑衣人的吧。”

还差点株连到他身上……

少年看看龙蛋,又看看傅剑寒,脸上写满了迟疑。傅剑寒也不急,由着少年看来看去。终于,蓝衣少年一抿唇,小心斟酌着开口:“你……跟我一起去天龙山吧。”

“……欸?”

傅剑寒吃了不小的一惊,他看着少年皱着眉别过脸去,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妹妹她……喜欢你的味道,你要是在旁边的话她就能更早地破壳出来。”少年顿了顿,挪开眼别扭地哼哼道:“之前攻击你,是我莽撞了。”

没说的是,以龙族的傲慢,又怎会向一个凡人低头解释?没说的是,傅剑寒身上的味道,他也很喜欢。

傅剑寒看着眼前别扭的少年,素来机敏的他也有些没反应过来。毕竟,他这短短半天早上的经历太过匪夷所思,换个一般人来,早就被吓得六神无主,像他这样的反应已经算是特别淡定了。

手里的龙蛋闪着温润的光泽,隐有脉动传来。傅剑寒眨了下眼,看看龙蛋,又看看蓝衣少年,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好啊,我跟你去,只要你放心的话。”

少年闻言猛地转过头,一双鎏金的眼更亮了些许。看着他这表情,傅剑寒忍不住又是一笑,他单手抱着龙蛋,对着少年伸出手道:

“我叫傅剑寒,是一个自由佣兵。”

少年看了看伸到眼前的手,表情有些奇特。他试着碰了碰傅剑寒的手,终是迎着青年爽朗的笑容握住,带着些许骄傲地开口:

“我的名字是东方未明。”

傅剑寒看着少年骄傲地模样,笑了起来。

那个在种族里犹算孩子的少年,眉宇间神色飞扬,带着他应有的那份骄傲,出现在他面前。

=未完=

评论(21)
热度(50)
©吻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