吻墨

Warum kannst du mich nicht lieben wie ich bin.

云开日月朗

  注:云开日月朗:金光布袋戏公子开明角色曲,写时候的BGM。

  文前提示:

  我流无剑,与寻梦人非一人设定。

  OOC,OOC,OOC

  非曦孤only,有其他刀剑乱入情况。

  由于主要还是写曦孤所以打曦孤tag。


以下正文:

  无剑第一次踏入绝情谷,是被曦月坑去的。

  他与曦月虽是好友,但彼时相识不过数周,还不知道这个白炽如骄阳的男子谦和表皮下翻滚的层层黑泥,又是自负武学造诣,是以曦月三两语就使得他点头去到绝情谷。

  等见了孤剑,两人几番交手下来,才省得曦月真正的目的。

  若是换了别人,或心灰意冷垂头丧气,或暴跳如雷反目成仇,总之这段关系是落不得好。无剑却是不在意地一笑,反而在绝情谷住下,不时与阴阳双刃切磋武艺。偶尔兴致来了,指点一二,日子过得倒也轻松自在,与阴阳双刃的另一位——孤剑也成了好友。

    说到孤剑,却是与曦月截然不同的存在。 

  曦月喜好穿白,短发劲装,外表望似昼里骄阳,内里幽深甚于碧玉寒潭,坑人于无形中。

  孤剑偏爱黑色,长发长衣,俊秀一如夜空皎月,性子淡漠却非带刺情花,令人无法接近。

  无论性格、外表、衣饰、喜好,两人都截然相反,但就是这样,才让无剑觉得有趣。

  同为唐刀化形,一体同源,阴阳互生,相辅相成。

  这样的组合,怕是世间少有。

  甚至于第一次见到两人日常对话,无剑都处于插不进去的看戏状态。

  看着曦孤二人你来我往,你损我黑,看似争锋相对实则只有对方能接上话的样子,无剑摸摸下巴,想了想曦月对上青光,或是孤剑对上木剑的场景。

  嗯,画面太美,还是不想为好。

  于是就没料到,不知道多少年后,他一体双灵的妹妹寻梦召集伙伴来救他时,正好被召集到一起的曦月与淑女大打出手。

  事情其实是这样的。

  自从木剑被突然自寻梦身体里苏醒的无剑暴打之后,一众人等发现了寻梦一体双灵的事情,因二人皆是独立人格,只能找寻秘法将无剑从寻梦体内剥离,另寻灵器寄魂。

  这找着找着,寻梦就想起她在绝情谷中遇到的昼夜梦境,与那两枚阴阳鱼玉佩。

  她找到曦孤二人把事一说,知道求助对象乃昔日好友甚至恩人时,两人反应不一,却都是答应了。

  至于还未能完全脱离幻境的曦孤二人要怎么办,寻梦眨眨眼表示那不是问题。

  在无剑的事上,木剑办事从来是让人放心的。

  尤其是在被无剑本尊痛揍一顿后。

  在曦孤脱离幻境,寻梦拿着玉佩跑去与其他无剑商量时,说巧不巧的,淑女与曦月对上了。

  要说孽缘,却也不是。顶多就是一个黑心的不良前辈恶趣味发作,在多次试图戏弄自家对象无果的情况下,把黑手伸向了与对象同为阴属,同样长发长袖甚至长裙,望之体态婀娜顾盼生姿且有楚楚可怜的后辈那去了。

  这厢曦月君子如风谦和体贴,那厢淑女浅笑温柔我见犹怜。

  同样戏精,同样表里不一,这两个人碰在一起的画面让偶尔来找人的寻梦嘴角一抽眼前一黑,转头有多远跑多远。

  你问我孤剑和君子怎么想?

  作为曦月一句话就能明白他想法的孤剑,相当淡定地喝茶看戏,倒是一向姐控的君子闷闷不乐,板着张小脸,明显能看出丧气与不满的意味。

  本以为两位影帝影后可以一直这么玩下去,事情却在无剑快要寄魂成功时爆发了。

  熟知曦月本性的人都知道,如果你不是孤剑,那就不要对曦月太过信任,指不定哪天醒来就发现自己被人给卖了还替对方数钱。

  奈何知道这条的,除了寻梦无剑,就只有孤剑了。

  这天曦月彻底引爆了之前为了坑淑女布的局,刚想习惯性地开嘲讽就被因为喜爱的衣服被弄脏而暴怒的淑女一剑劈头砍下。

  你追我赶你逃我打你抗我揍,刀剑往来斗得不亦乐乎。

  终究曦月那边略胜一筹,本就属性被克制的淑女稍落下风,一旁缀着两人憋了老半天的君子终于没忍住,跳出来帮着姐姐一起围攻曦月。

  曦月虽然傲,但不是傻子,虚晃一招抽刀就走。

  三个人打打闹闹从绝情谷崖上打到崖下,寒潭这边打到那边,几乎打遍了整个绝情谷。

  那边正在给无剑固魂的寻梦手一抖,法印差点结错。

  最后还是一直看戏的孤剑看不过眼,拔剑加入战局控场。

  这边阴阳双组打得热闹,那边无剑总算寄魂到黑白阴阳鱼中,借体化形再次出现。

  他出现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那边快打出真火的阴阳双组给拆了。

  有无剑这个绝对的武力压制,两边总算能坐下来好好谈。

  当然并不可能。

  曦月一向不在乎孤剑以外的人,淑女火发泄得差不多了但君子是个不折不扣的姐控,对上本性暴露的曦月,打嘴炮就是送死。

  最后是孤剑一把捂住曦月的嘴,淑女安抚住君子,两把同为阴属的剑进行了友好商洽,由无剑一锤定音,让曦月和淑女去谷外斗酒,这才将事解决。

  ……

  是夜,天无朗月,四野一片漆黑。

  月黑风高夜,却是孤剑难得能出户练剑的日子。

  他一身漆黑几乎融于黑夜,仅臂上衣上两朵幽兰情花悄然绽放着,宣示着主人的存在感。

  白日里与其说他同曦月与那对姐弟一战,不如说他进入战团控场,以一敌三。这却是难得的经历,他方自昼夜幻境脱出没多久,对手除了数不尽的梦妖梦魇就是到黄昏之境时偶尔切磋的曦月。

  今日与其他高手打斗,尤其是与他们阴阳双刃同属阴阳的对手斗下俩,受益匪浅。

  孤剑将剑一撩,似有所觉般长剑倒转,无声无息却又凌厉异常地刺向身后。

  一声轻不可闻的碰击声响,孤剑顺势转身,便见黑夜里飘飞的一角白衣,而他的剑被那人夹在指间,方才那声却是剑与手甲碰撞的声音。

  孤剑嘴角微勾,手上一松两指一并,以指为剑戳向来人眉心。

  那人手同时一松,抬掌隔开孤剑剑指,孤剑长袖轻摆卷住剑身,借力翻腕剑已在手。他剑尖一挑,剑势不收,剑锋指向来人喉间。那人揶揄一笑出声,电光火石间翻掌抽刀,剑锋刚好点住刀身。

  孤剑微一抿唇,还剑入鞘,他略略扬起下巴,语气是一贯的淡然:“曦月,你居然会在夜里活动。”

  曦月呵呵一笑,回道:“就允许你在白天拔剑,不准我在夜里抽刀。”

  孤剑深色未动,刚要开口,曦月向前一步,却是步伐不稳往前倒去,刚刚好扑在孤剑身上。

  “……”

  “……”

  他俩身量一般,差别不大,此时这个姿势正是眼对眼鼻对鼻,嘴对……没有嘴对嘴。孤剑把眉一挑,下意识收回扶住曦月的双手,转而扶着他慢慢坐下。

  “你也会有打累的时候。”

  “先是一打二再是一打三,我又不是无剑那种武力变态,当然会累。”

  笑眯眯地顺便黑了无剑一把,曦月一双晶亮的眼定定看着孤剑,突然笑了:“不过还真是痛快,真是痛快。”

  早就闻见对方身上酒气的孤剑悄无声息皱了下眉,他本与曦月心意相通,自是知道曦月指的到底什么。他道:“你没事又何必去招惹淑女。”

  曦月听完反倒笑出了声,他半靠着孤剑,眼中全是这人俊美斯文的脸,喃喃道:“谁让你都没什么反应的,老是看不见你其他表情,那逗一下和你有几分相似的她倒也是趣味。”

  孤剑唇角一抿,虽熟知曦月性格之恶劣,也颇为不赞同地摇摇头。

  就听得靠在他肩上的人说:“反正除了你,别人对我毫无意义。”

  那人语气认真,眼底一片清亮,其中意味他又怎会听不出来。怕是斗嘴斗久了,下意识就怼了过去:“若是无剑听到,指不定你又要被打。”

  曦月眸光一凝,似笑非笑看着孤剑。黑衣黑发的美人难得露出一丝窘态,孤剑轻咳了下,把曦月扶起,往屋中走去,道:“你该休息了。”

  曦月由着他摆弄,等进了屋子,孤剑刚放开手时,曦月猛地抓住他一拽一压,孤剑一个不察,竟是被曦月扑倒按在床上。

  那男人一向瞧不起长发,自己却是扎着极长的额带,此时带子擦脸垂落,正好落在孤剑脸边。柔软的布料贴着皮肤,孤剑仰头看着身上的曦月,下意识咽了口口水。他惊讶之下张口预言,不料曦月俯身压下,堵住他的唇。

  酒气顺着口腔冲击着神经,孤剑被吻得迷迷糊糊,一边想着淑女到底和曦月喝了多少酒。

  想到提出斗酒时寻梦同情的眼神,不沾酒味的孤剑只觉得手脚发软。好不容易一吻毕,他推了下曦月,就见曦月抬头盯着他,眼里的光怎么看怎么不对劲。还没等孤剑有什么反应,曦月整个压下,头一歪贴着他脸侧,却已沉沉入眠。

  孤剑:“……”

  由于姿势与体位的原因,孤剑大半边身都被曦月压住抱着,醉酒后的曦月力道奇大,他却不一定挣得开。

  孤剑侧脸注视着曦月近在咫尺的睡颜,这煞星难得有如此安稳的一刻。半晌,孤剑悄无声息地一叹,就着曦月抱住他的姿势闭上眼。

  却是难得好眠。

  天外,云开月静,一点天光慢慢亮起。

  =完=



评论(6)
热度(30)
©吻墨 | Powered by LOFTER